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微系统与微结构制造教育部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人:吕寿丹  发布时间:2021-02-07   浏览次数:10

    依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管理相关规定以及微系统与微结构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现颁布2020年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面向国内外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征集2020年度开放课题。本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拟设立面上项目8~10项,每项资助额度3~5万元。

  

一、资助方向

  

1.   微纳制造基础理论与方法

2.   微纳结构制造技术与装备

3.   微纳测试与表征

4.   微系统集成与应用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根据上述资助范围自选课题,按照《微系统与微结构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认真填写申请书。申请项目应立论清晰、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考核指标明确,具有创新科学意义。

  

2. 申请人应为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在岗科研人员,在相关领域有一定的研究工作经验,并有稳定的科研队伍支持项目执行。

  

3. 校外申请人须与微系统与微结构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职科研人员联合申请,鼓励利用本实验室的仪器设备条件,与重点实验室人员合作开展科研交流工作,校外申请人为项目负责人。

  

4. 已经承担过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结题成果丰富的,再次申请开放课题的优先资助。申请者在实验室内作为访问学者从事课题研究的优先资助。正在承担本实验室开放课题但未结题的不得作为负责人申请。

  

三、申请流程及要求

  

1、在微系统与微结构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网站(http://mmm.hit.edu.cn)下载《微系统与微结构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按照要求认真填写。申请人所在单位学术主管部门应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2. 提交纸质版(一式二份)和电子版,所有书面文件请采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用普通纸做封面,不得采用胶圈、文件夹等附加的装订方式。请自行保存底稿,申请书概不退还。

  

3. 申请截止日期:2021225(以寄出日期为准),过期不予受理。课题执行的开始时间为:202141日,面上项目执行期限一般为2年。

  

4、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或专家组审定开放课题申请,建议拟资助课题和金额,经实验室主任会议根据审定结果统一调整,择优批准。

  

5. 项目批准后,项目负责人全面负责项目的实施,并按要求定期向本实验室汇报项目执行和进展情况,如果项目不能如期完成,或负责人发生出国/调离,无法按计划实施项目,实验室有权终止并收回经费。

  

四、关于课题标注及要求

  

1、申请者在申请前请认真阅读《微系统与微结构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明确责任和义务。

2、基于开放基金资助的课题所取得的论文、专利、奖项等成果,归重点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有,责任作者(通讯作者)的第一完成单位须为微系统与微结构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双通讯作者情况下,至少其中一个通讯作者的第一完成单位应标注为“微系统与微结构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具体署名方法如下:

中文:哈尔滨工业大学,微系统与微结构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哈尔滨 150080

英文: Key Laboratory of Micro-systems and Micro-structures Manufacturing of Ministry of Education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Harbin150080China

  

  

未尽事宜按《微系统与微结构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解释和执行。

  

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一匡街2号哈工大科学园3026信箱(B1-210)。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人:吕寿丹

电话:13613666027

Emaillvshd@hit.edu.cn